close

去年九月底十月初的時候,因為工作關係到紐約出差,也是我第一次到紐約。

其實去紐約前我沒有太大憧憬,許多人總把紐約列為一生必去的地方之一,但對我來說反而最想去舊金山看小火車。

我住的飯店是Millennium Broadway Hotel,就在時代廣場附近,一出來就是鬧區。

雖然是晚上才到,但還是可以抓緊時間逛街,附近有間滿大的H&M,還有Disney store,

時代廣場永遠滿滿人潮,晚上晃晃倒不至於危險。

九月底的紐約已經很有秋天的味道,陰陰涼涼的,走在寬闊大街上更讓人有種舒爽感。

不過這裡的人步調都很快,寸土寸金,感覺得出來要在這裡生存其實不容易。

 

中午就吃了紐約有名的漢堡shake shack當中餐,餐廳人非常多,點餐與找位子都要排隊一下。

我的波浪薯條有加起士醬,在紐約點了兩次都沒吃完。

奶昔口味會略微更動,我點的草莓很濃郁。當時也想喝喝看花生口味但沒點,三個月後再來就沒了。

下午工作結束後我跑到第五大道上逛逛,身為tiffany的愛好者,當然一定要到旗艦店朝聖。

印象中在蘋果apple store附近,這邊附近有公園,人很多。

裡面人也是很多,大陸人不少且消費能力強,手中都提著好幾個小藍袋。

tiffany在美國買還是比台灣便宜些,不過當時我沒有特別想要的款式,所以空手而回。

晚上去著名的牛排店BLT steak吃飯。BLT是Bistro Laurent Touronde的縮寫,肋眼牛排(rib-eye)、烤腹肉牛排(Hanger steak)、紅燒鬆菇(braised morels)都是他們的招牌。

點餐完就會送上popovers,口感有點像約克夏布丁,口感QQ的,抹奶油或沾醬汁都很好吃。

另外還有鵝肝醬配法國麵包。

肋眼牛排份量不大,非常嫩。

義式香料燉雞(忘記名稱了)很入味,尤其是醬汁很像雞湯,很好喝,

拿popovers來沾更是另種美味。

因為想吃蛋糕,發現有家店號稱他們有「紐約最好吃的起士蛋糕」,

剛好離飯店不遠,走路約5分鐘,所以早餐就到那裡吃了。

Juniors在紐約非常有名,專做起士蛋糕,也有其他餐點。我點的是原味起司蛋糕 (Plain Cheesecake),

口感偏硬,優格味重,酸中帶甜,但我喜歡這樣的味道。吃了以後印象深刻,的確列為心中排名第一。

後來去了著名的中央車站,可惜這張照片並沒有把中央車站的美拍出來。

中央車站是許多電影取景場所,近期印象最深的就是「美國隊長」Chris Evans自導自演的《紐約愛未眠》,他在車站裡吹著小喇叭。

中午搭地鐵到了另一區,為了吃友人推薦的Joe's Pizza。

這家店不大,看來老舊不起眼,但觀光客滿多,坐在窗台前就有旅行團在做介紹。

著名的梅西百貨,這裡是購物商區,人潮從未停歇,附近也有許多旗艦店。

晚上去嘗試了另一家牛排店,也就是電影《穿著prada的惡魔》裡Anne Hathaway幫老大買牛排的地方:smith & wollensky。

這也是間百年老店,牛排店裡也有一區像酒吧的地方,看起來滿多上班族下班後都來這邊喝一杯,聊天、交際。

模糊的菜單。

這是別桌點的,數量太多於是服務生以推桌送餐。

怕吃不完,點了感覺份量會比較小的檸檬胡椒烤雞,沒想到上來是烤全雞,份量不小。

外皮烤得酥焦,肉質滿嫩也入味。友人點的是14 oz的沙朗,吃完也直嚷非常飽。

紐約就是這樣一個地方,人多、路廣、食物大。看著每個擦身而過的人,總不禁好奇他們的背景,

是土生土長的紐約客,還是在這邊租屋工作?留學生?非法偷渡打工?

對於此時此刻站在這裡感到神奇,畢竟能有機會到紐約也是發生了許多意料之外的事延伸出來的結果。

 

arrow
arrow

    Yu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