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
第四次來紐約了,11月中已經滿冬天,平日白天溫度差不多7、8度,感覺像台北寒流來時。

這次來一樣是為了工作,跟前幾次不一樣的是飯店在紐約南區,不像以往都在中央公園附近。

這棟The Beekman Hotel是舊廢棄大樓改造,裡面美輪美奐,古典又帶有神秘,剛好跟這次出差電影調性不謀而合。

大樓裡面採挑高、天窗設計,當然住在走道邊、出門就看得到馬賽克玻璃的房間鐵定比較貴。

我們住的是必須繞進去的房間,空間不大,但是挺新挺乾淨,傢俱裝潢也都符合整棟飯店主題。

飯店今年7、8月才剛開幕,餐飲部份感覺尚在起步,唯一一間餐廳與酒吧比鄰,燈飾、座椅、櫥壁的設計非常有「哈利波特」的感覺。

早餐選擇不多,我們點了炒蛋早餐與司康早餐。

這是第二天早上點的炒牛肉早餐,加上水波蛋。另一份則為間波菜蛋。

東西都很精緻,但份量不大,價格偏高。

某天晚上回來還有點餓,與友人再度到餐廳吃點點心,順便點了調酒。

我們點了蘋果派與羊奶乳酪鹹派,味道都挺不錯的。

不少紐約客晚餐後都在酒吧來一杯,組合形形色色,有小主管與小白領緊握雙手、含情脈脈,

也有三五好友繼續談著川普,似乎還頗不能接受這項事實。

 

第二天的工作在晚上,早上我們先去了自然歷史博物館,夾到樹葉紅綠相襯,看似秋景實為冬氣。

裡面可以看到許多《博物館夜驚魂》的電影場景,好多恐龍骨頭、動物骨架標本。

 

看完後我們到附近一家披薩店簡單吃點東西,點了一個酪梨沙拉與瑪格麗特披薩,味道還不錯。

我們發現披薩店旁邊有家有名的手工餅乾店,決定去看看,也就順手帶了兩塊餅乾回去。

餅乾一塊差不多4美元,重量厚實,一次大約只能吃個半塊吧。

傍晚開工前與在紐約唸書的朋友小約見面,在飯店附近的這家咖啡店小到不行,座位只有4個、站位2個,

客人還不少。咖啡選項頗多,就只點了最基本的拿鐵。

隔天工作完畢,拉著同行的友人去中央公園附近的Bergdorf Goodman百貨吃「貴婦下午茶」。

這家店藏在7樓裡,平日下午幾乎坐滿,可知生意有多好。

若坐窗邊可以看到中央公園與第五大道景色,不過要訂位才能看到這樣的美景。

經典的英式下午茶有三層,最下面是鹹點,幾種吐司都口味都不錯。

中間的司康比較乾些,最上面的小點心、馬可龍深得我心,有紅絲絨蛋糕佐乳酪,還有檸檬塔、巧克力裹蛋糕,都算精緻。

吃飽後我們晃到附近的Bryant Park看看剛開幕的耶誕市集,囊括各種店家,有品牌的,也有手工自製飾品,

當然少不了吃的。

最美的是旁邊搭起了溜冰場,滿多人自己帶雙溜冰鞋就可以在上面玩,這裡是不收費的。

飯店附近有這麼一個特別的商場,但我一時間忘記名字是什麼了。

建築物裡面的結構與採光,挑高的設計,都是非常令人驚豔的。

終於看到之前沒拜訪的華爾街金牛。當天其實還遇上了這裡的午間市集,許多上班族都跑出來買攤販食物當午餐,彷彿園遊會一樣。

我們到附近的「Luke's Lobster」,點的是綜合套餐,左至右分別是蟹肉、龍蝦、蝦仁口味的三明治。

還附了兩隻蟹螯、生菜沙拉,以及任挑一瓶玻璃瓶飲料。

吃飽後我們走上了布魯克林大橋,距離是用走的就可以到的。

上一次來是下雨的陰天,這次晴空無雲,雖然氣溫冷多了,但視野是遼闊多了。

走下橋後,我們到布魯克林區的藍瓶子咖啡「Blue Bottle Coffee」。先前看過有人去日本的藍瓶子,下定決心到紐約也要造訪。

這家藍瓶子很小,但我們很幸運的有位子,窗位小男孩正在玩皮球,媽媽則是邊講電話邊看著小男孩。

我們開始在布魯克林區的巷弄間閒逛,這裡似乎從以前治安比較差的環境,變成類似文青聖地,滿托特色小店隱藏其中。

這裡是拍照景點之一,因為可以從橋洞間看到帝國大廈。當時正好有新人在這裡取景拍婚紗。

夜晚的布魯克林大橋亮起了燈,非常迷人。

聽說這附近有很有名的披薩店,果然到的時候排了很多人,我們在吹了至少半小時的冷風才終於進去這家「Julianna's Pizza」。

印象中點的是滿基本的口味,這是小size的上來就這麼大了,最後吃不完還打包回家。

用餐時還遇到老闆巡視,是位80多歲的老爺爺,一桌一桌詢問用餐狀況。老爺爺替人打包動作飛快,雖然是徒手抓披撒。

雖然民宿訂在皇后區,但我們還是跑回曼哈頓玩。這天挑了一家滿有名的早午餐咖啡店「Little Collins」,國外觀光客不少,等位子花了點時間,好在送餐很快。

右邊是「The Smash」,酪梨堅果泥放在烤得硬硬脆脆的吐司上;左邊是鮭魚班尼迪克蛋,同樣也有一小坨酪梨沙拉,味道都滿清爽的。

吃飽後我們走到中央車站。這是第二次來了,不同的是這次我們爬上二樓,離蒂芬妮藍的屋頂近了些。

還嘗試了觀光書上寫的「對角線」傳聲,就是在某個廳堂中,一人朝向一根柱子喊話,另一人將耳朵貼在對角柱子上,真的能聽見聲音呢。

才剛運來的耶誕樹,要放在洛克斐勒中心,新鮮的呢。

東晃西晃最後不知去哪,跑去吃「Juniors' 」,這家店號稱有紐約最好吃的起士蛋糕。因為吃過原味了,這次點的是肉桂蘋果。

鹹點部分我們點兩道,分別是肋排烤雞餐,與牛楠義大利麵。這樣的份量是三個女生還吃不太完的。

紐約很美,很熱鬧,不同季節,不同月份都別有風味,

尤其跟不同的人去,見不同的人,意境完全不一樣。

還是有沒見到的朋友,只能期待下次再有機會。

arrow
arrow

    Yugen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